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20170904台北古城遊街逛書局




        出發前,我們先溫習了台北古城的街道圖,孩子們閱讀了黑板上的佈題,問題含三部分除了去程遊街導覽部分,還有一大題是三民書局導覽內容,最後一大題是回來的路線我預告回來立即檢測 大家帶了筆、紙和水壺滿心歡喜的出發了
        孩子們興致高昂的向前邁步 不僅去程認真聆聽老師對街道特色的介紹,連返回時也主動觀察路線和招牌呢!進入三民書局聆聽導覽的時候,部分孩子率先拿出筆和紙,認真的做筆記,講師提問時,全班都非常踴躍的搶答,樂在學習的態度令人感動。最後40分鐘的逛書店時間,孩子們一個個挑選了書,各棲ㄧ個角落安靜專注的閱讀,共同度過了一段寧靜的閱讀時光。之後幾個家長們回饋,孩子回家邀請家長再ㄧ起逛三民書局,可見孩子們很享受沈浸書香的美好。
    「今天很累,但是很開心!」回到教室後,孩子們彼此分享著,連班上平時不易入睡的孩子,也在午休後,很認真的前來老師的身旁說:「瑪莉老師,我今天睡著了,之後我要做得更好,讓自己午睡可以睡得更深沉ㄧ點。」呵呵⋯⋯這是我們平日的約定—跟自己賽跑,每天進步一點—孩子應用了,望著他認真的表情,備感窩心!
       寶貝們你們的表現,老師引以為榮。滿足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